当前位置:

第七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长沙开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高芹 2017-11-06 09: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 王晗)智能制造汇聚湘江,科技创新引领未来。11月4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湖南湘江新区联合举办的“智汇湘江·科创未来”第七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ERCC)总决赛在长沙开幕,来自全国100多所院校的1300多名选手集聚一堂,竞技交流。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旨在推动教育机器人进课堂,促进机器人辅助工程创新实践教育课程的普及和实施。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黄心汉表示,机器人竞赛进入校园10多年,已成为培养创新人才、促进教育革新的有力手段。

  本次总决赛将分为大学本科组、大专高职组、中学中职组和小学组4大组别共22项竞赛项目,设激情飞越、擂台对抗赛、小型物流机器人系统、群机器人协作或者舞蹈等4个竞赛类别。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少群表示,本次机器人大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省党代会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务实之举,有助于充分发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科教与人才资源优势,促进人工智能科技发展,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加快新区产业提质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