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金融发展峰会11月9日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张晶 编辑:向宏鑫 2017-11-06 08: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周四开幕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通讯员 张晶)湖南省内年度规模最大的金融盛会——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将于11月9日在长沙召开。本次峰会将聚焦世界级金融全产业链资源,打造行业内外共知、共振、共赢的品牌盛会。

  湖南金融中心位于长沙湘江西岸,是国家级湘江新区起步区——滨江新城的核心片区,规划面积2.86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680万平方米,被省委省政府明确为湖南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

  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出加快湖南金融中心建设。根据规划,湖南金融中心力争3年初具规模,5年形成形象,10年基本建成,打造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湖南金融中心占据长沙河西“咽喉”、长沙向西发展“桥头堡”位置,具有地铁、城铁、公交、过江隧道等多位一体的区位优势。根据规划,湖南金融中心将有60万左右的消费人口,区域人群高端、片区起点高、业态功能多。

  目前,已有长沙银行、吉祥人寿全国总部,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省级分行,以及长银58消费金融等多家金融机构总部入驻,滨江金融广场、楷林国际、湘江财富金融中心等项目加速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