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采纳审计建议 规范城市公共资产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邱晓明 编辑:唐韵 2017-11-06 09: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邱晓明)2017年5至10月,石门县审计局对石门县城管行政执法局进行了2016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和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并同纪委巡察工作相结合实行“三合一”审计。

  审计发现石门县城市公共资产管理缺乏有效的制度约束,固定资产反映不实,街道路灯、摩托车停靠栏、垃圾中转站等公共设施无归口管理部门,未纳入固定资产核算管理,城市公共资产存在严重的管理漏洞,10月底提交了《关于规范城市公共资产管理的审计建议》,通过《审计要情》呈送至县政府,指出了城市公共资产存在权属不清、责任不明,底子不清、维护不力,缺乏监督、存在廉政风险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规范管理的审计建议。

  《审计要情》得到了石门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将《审计要情》批转至被审计单位和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城管行政执法局随即进行了全面清理,建立了完善的《资产移交制度》,提交了资产移交清单,一次性将51处城市公共资产移交至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站,做到了城市公共资产产权明晰,账实相符,管理规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