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邱初开深入乡镇督查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渊 编辑:唐韵 2017-11-06 09:0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工程图纸。

查看工程质量。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朱渊)11月4日,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深入零溪镇、二坊坪镇、龙潭河镇和高桥镇,督查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邱初开一行实地查看了零溪镇易地扶贫搬迁墨园集中安置项目、二坊坪镇易地扶贫搬迁景龙桥村集中安置项目、龙潭河镇易地扶贫搬迁铁树潭居委会老屋场组集中安置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工程进度,仔细查看建筑质量,细心询问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深入高桥镇易地扶贫搬迁户家中看望贫困户,了解他们的搬迁居住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

  “没想到美梦一下就成真了,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我才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易地扶贫搬迁户于芳菊含着眼泪激动地对邱初开说。于芳菊一家本来住在偏远的高山上,房子是破旧的木房。多年来,她一直梦想能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子,可是丈夫患有重病需要治疗、照顾,还要抚养孩子、供孩子读书,家庭重担一直由她一肩挑起,生活举步维艰。邱初开鼓励她一定要坚定脱贫信心,靠勤劳的双手早日实现脱贫摘帽;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要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加大就业培训和产业发展指导,真正让易地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邱初开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实现脱贫摘帽、改善民生的一项有力举措,各乡镇要克服困难,压实责任,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开展。他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严格执行政策,紧扣验收标准和时间节点,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如质完工;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保护好周围生态环境,打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的示范样板;要充分利用当地贫困人口劳动力,让他们参与家园建设和工程质量监督;要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做好新一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选址等准备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