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以案促改 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文 编辑:康晓乔 2017-11-06 11: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丁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有对村干部履职情况重视不够,导致监管不力的问题。我们认真反思,深刻汲取教训,不打折扣地履行好纪委监督责任……”在湖南石门新铺镇“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该镇纪委负责人说。

  新铺镇纪委注重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积极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预警观念,强化问题意识,善于从典型案例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强化反面教材的作用,警钟长鸣,释放“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使党员干部明纪律、守底线、知敬畏,唤醒廉洁从政的意识。通过通报石门县纪委近期查处的6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件、宣布新铺镇近期查处的1起村干部违纪处分决定、财政所、民政所等重要岗位人员表态发言、会后观看《巡视利剑》影视资料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6起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出“病根”。研究发案规律,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薄弱环节,梳理找准扶贫领域廉政风险点,如弄虚作假、骗取套取、虚报冒领、贪污侵占、吃拿卡要,重点是对违纪易发、高发的部门,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管理,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

  通过以案促改,强化监督制约,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结合起来,与督查整改结合起来,对照查摆问题和整改情况,查漏补缺,及时调整责任清单。以案促改,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有效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扩大执纪审查后续效应,达到“查办一个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