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戏为媒 慈利县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

来源:红网 作者:朱渊 田鹏 编辑:康晓乔 2017-11-06 11: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花灯小戏《家和为贵》。

花灯小戏《龙脉》。

方言小品《传家宝》。

花灯表演《规劝》。

花灯小戏《推豆腐》。

现场观众。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朱渊 田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11月3日,湖南慈利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清英来到许家坊土家族乡浮石村文化广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送戏下乡。

  活动现场,近千名群众前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观看蔡上矢戏剧作品展演。吴清英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农村建设提出了很多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要求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蔡上矢戏剧作品展演,是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农村。她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脱贫攻坚等各项农村工作,建设好美丽乡村。她希望,广大文艺从业者要以蔡上矢为榜样,紧跟时代步伐,紧扣时代主题,贴近生活实际,围绕精准扶贫、反腐倡廉、展现农村新风新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努力创作出一批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精品力作,为实现慈利“经济强县梦、全面小康梦、撤县设市梦”提供良好的思想动力、舆论氛围和文化条件。

  本次送戏下乡以蔡上矢先生的作品为主,中间穿插着喜庆的舞蹈、独唱,还有精彩的乐器表演。蔡上矢先生的作品以群众身边的人物为原型,以弘扬时代和民族精神为主旋律,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故事反映广大农村地区的发展、改革和变化。现场观众被精彩的故事和精湛的表演深深吸引,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又被触及内心感动得流泪。

  蔡上矢,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浮石村人,系慈利县文化局退休干部,国家二级剧作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