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五心工程”助力“两新”党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编辑:高芹 2017-11-06 09: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李卉 贺凌云)“社会组织党建共享阵地不仅给我们安排了办公室,提供了党建活动室,而且还给予专业的指导,现在的党支部是真正有战斗力了。”10月31日,韶山市蜜蜂养殖专业技术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毛世军高兴地说。当天,包括该协会在内的9家社会组织入驻韶山市社会组织党建共享阵地。

  韶山市社会组织党建共享阵地于今年2月开始筹建,10月份投入运营,旨在为初创期社会组织提供人才建设、项目建设、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四位一体”的关键性帮助。这也是韶山市以“连心惠民”工程为抓手,实施红心、暖心、同心、诚心、爱心等“五心工程”,助力“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的一个缩影。

  实施“红心工程”,壮大党建队伍。该市采取片区联建、同业共建、挂靠组建等方式,新建“两新”党支部24个,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17名,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

  实施“暖心工程”,助力企社发展。该市25名党员市级领导帮扶联系29家“两新”组织,实行“抓组建、促覆盖,抓规范、促提升,抓服务、促发展,抓典型、促引领”的“四抓四促”举措,服务“两新”组织发展。

  实施“同心工程”,推动合作共赢。该市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全市27家规模企业对口帮扶26个村,在产业帮扶、公益事业、项目建设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实施“诚心工程”,培育先锋示范。该市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引导“两新”组织发展红色文化,树诚信品牌。

  实施“爱心工程”,践行社会责任。该市引导企业积极参与赈灾、扶贫、敬老、助学、扶弱等活动,引导“两新”组织“义利兼顾”、回报社会。今年抗洪抢险期间,辖区企业远东钢模从一线调派25名生产骨干,由5名党员牵头,成立救援小分队,救援被困村民10余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