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南轩书院揭牌 传承湖湘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黄尚 谢瑶 编辑:向宏鑫 2017-11-06 09: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南轩书院体味湖湘文化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通讯员 黄尚 谢瑶)在充满古韵的南轩文化园,去体味山林水乡间的湖湘文化,别有一番风味。11月5日上午,位于宁乡县巷子口镇官山村罗带山的南轩书院揭牌,宁乡又多了一个旅游好去处。

  南轩书院以张浚、张栻墓为依托,以传统书院建筑结构为基本格调,整体为封闭的四合院结构,体现浓郁的书院文化氛围。其院落中轴为张浚祠堂和张栻祠堂,祠堂陈列张浚张栻父子半身塑像,后面为享堂,书院内设有文化陈展室、讲堂、会议厅、藏书阁等。

  为传承利用湖湘理学,保护发展南轩文化,今年年初,宁乡县委、县人民政府决定以湖湘理学创始人、张浚张栻墓地为依托,建设南轩文化园。多次组织省内外专家、学者,对张浚张栻先生的生平事迹和贡献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并邀请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南轩书院的建设和陈列展览。

  南轩文化园总规划占地1736亩,总投资1.2亿元,分为两期建设。第一期建设内容为南轩书院、官步桥和南轩路,工程投入资金850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96.9亩。目前,一期已经建设完工。

  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说,南轩书院的建成,标志着一座新的传统文化传承平台正式诞生,标志着书院文化在楚沩大地走向复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