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王维红获评“乡村教育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编辑:高芹 2017-11-06 09: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通讯员 张建兵 记者 杨元崇)日前,历时11个月的寻找乡村教育家活动,在孔子故乡山东曲阜画上句号,全国共有18位教师获得“乡村教育家”殊荣。其中我省一位教师入选,他是泸溪县职业中学校长王维红。

  今年45岁的王维红,从教26年来,长期在离县城很远的农村学校工作。他潜心进行“学标引路,三环(课前预习、课中展示、课后反馈)五步(读读、讲讲、想想、议议、练练)”开放式课堂教学改革,大胆推行“158”(即一个校长、5个部门、8个小组)行政管理模式,他管理过的基础薄弱农村学校迅速成长为自治州与县里农村样板校。他先后获评州县优秀校长、先进个人、教育先进工作者等18项荣誉,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

  据了解,寻找乡村教育家活动由山东创新教育研究院、中国教育报刊社等主办,济宁市政府、曲阜市政府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