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收官 约1.2万人徒步穿越长株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高芹 2017-11-06 09: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收官,约1.2万人徒步穿越长株潭

  本报11月5日讯 经过两天的徒步行走,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完美收官。4日清晨,约1.2万人从长沙洋湖湿地出发,他们沿湘江徒步穿越长沙、湘潭、株洲三大城市,完成近百公里的征程。

  连续5年

  参加百公里收获快乐

  秋季百公里路线起点为长沙市洋湖湿地公园,途经坪塘镇、莲托等地,4日晚在湘潭市湖南工程学院休整,第二天到达终点株洲体育中心,全程86公里。

  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教师贺来毛今年已56岁,今年是他第五次参加百公里了。贺老师说第一次参加百公里没有走完全程,其他几次都走完了全程。一开始他并没有给自己设定目标,一定要走完全程,反而是在心里告诉自己,走不动就不走了,但后来的几次他都走完了全程。

  “本来我约了好几个同事一起来走的,但是他们因为临时有出差、工作任务,这次都不能来了。”贺老师透露,为了参加秋季百公里,在一个月前他就把工作安排好了。说起连续5年参加百公里最大的收获,他说:“那就是收获了快乐。每次与这么多年轻人在一起,感觉自己也充满了活力。”

  走读长株潭

  彰显“益与毅”

  湖南百公里穿越长株潭,已连续举办10年,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长距离徒步活动,也是唯一连续徒步穿越三个城市的活动。每年的四月(春季)和十月(秋季)举行。今年的春季百公里已于四月收官。本次秋季百公里活动主题为“爱阅读,爱行走”,倡导所有参与者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阅读里开阔眼界、传承民族文化,在“读与走”之间,引领数以万计的青年人“践行践远”。

  为了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今年,湖南百公里联合岳麓书社共同举办“书行万里”爱心公益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岳麓书社向湖南百公里现场捐赠《红楼梦演播版》《水浒演播版》《三国演义演播版》《沈从文的湘西世界》等总计1400余册的书籍,号召现场参与者加入到热爱阅读的毅行大军中来。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日报社指导,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华声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承办。按规定完成全程者可获得“湖南百公里证书”,完成全百的队员还将获得“湖南省百公里十周年纪念版奖牌”。

  ■记者 吴岱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