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召开全县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王津 2017-11-06 09: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张祥雄)11月3日,湖南省麻阳召开全县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会议。麻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刘军出席并讲话。

  黄标车是指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麻阳县黄标车淘汰工作从10月20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确保完成132台黄标车淘汰任务。

  就加快推进治理淘汰黄标车,刘军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的紧迫感和压力感。要把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力推进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治理淘汰黄标车攻坚战。一要全面摸清各乡镇此类车辆的具体情况,突出抓好黄标车强制注销工作;二要严格整治黄标车违法行为,对凡符合强制淘汰要求的车辆,一律扣押并强制拆解,对达到报废年限或连续三个周期未检验的非法上路车辆,发现一辆、查扣一辆、报废一辆。要强化保障,确保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强化督导问责;三要强化宣传引导。

  刘军指出,治理淘汰黄标车是一项硬任务、硬指标,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打好主动仗、攻坚战,确保黄标车治理淘汰取得扎实成效,为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下发了《麻阳苗族自治县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各乡镇、相关部门递交了工作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