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成立病理专科医联体 患者不出远门也能看省城专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魏惊宇 蒋谊 编辑:向宏鑫 2017-11-06 09: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出远门也能看省城专家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魏惊宇 蒋谊)11月4日下午,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牵头成立的病理专科医联体正式启动,这是该院继今年7月成立代谢内分泌学、精神病学专科医联体之后,又一跨区域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成立后,将促进各医院病理科的深度互联互通,给患者带来便利。”该院病理科主任李代强教授介绍,医院已与10余家医院建立病理远程会诊网络,基层医院只需把图像传上平台,医院专家便可以进行远程会诊。

  作为湖南省病理疑难病例诊断中心之一,湘雅二医院病理科年会诊量约7000例。随着医联体会诊平台的完善,将有越来越多的患者可通过网络完成会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