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强力控规拆违 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张险波 编辑:唐韵 2017-11-06 09: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张险波)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控制违法建筑增长,优化全区经济发展环境,11月3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率队深入雨母山镇、呆鹰岭镇、长湖片区等地,现场调度控规拆违工作。

  在雨母山镇梓木村、呆鹰岭镇群益村、长湖片区松亭村和大立村等地,周法清一行现场察看,并详细了解缝吉塘蘑菇基地、金融小镇、万达、120亩储备地等项目控规拆违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区长刘著章汇报了蒸湘区前阶段控规拆违工作开展情况。会议下发了2017年违建控拆交办明细表。各镇街(片)、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周法清强调,控规拆违工作是检验干部战斗力的试金石,要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长,并逐步消化违法建设存量。各级各部门要定好位,将该项工作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全区违章建筑零增长为目标,定好时间节点,高标准做好该工作。要多措并举,出台相应规章制度,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突出重点,严格奖罚,形成长效机制;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强巡查,加强政策宣传,严格执法,在全区形成“有违必查、有违必拆”的浓厚氛围。

  袁谷平要求,当前蒸湘区控规拆违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以铁的决心、铁的态度、铁的措施切实做好控规拆违工作。他要求,要控得住,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和巡查工作,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坚持早发现、早打击;要拆得下,认真作好思想工作,形成联合执法合力,对违法建设要坚决予以打击;要追到位,建立健全控规拆违工作问责机制、长效管理和考核奖惩机制,确保全区违章建筑“零”增长。

  区领导于德辉、刘利民、吴小平及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城市区、重点办、区规划分局、区国土分局、控规拆违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镇街党政负责人及分管副职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