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开考 湖南26位博士报考专利代理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詹春华 周闯 黄湘玲 编辑:向宏鑫 2017-11-06 09: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詹春华 通讯员 周闯 黄湘玲)眼下,专利代理行业已成为黄金职业,专利代理人被誉为企业财富的“掘金手”。前日至昨日,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开考,794名湖南考生在长沙考点——湖南大学北校区参加考试。

  据悉,在报名人数方面,长沙考生以598人独占鳌头,占全省的四分之三,湘潭、株洲分别居第二、第三位;从报名考生的最高学历来看,本科生超过50%,硕士研究生比例达到37%,还有26位博士生报名。报名考生中,公司职员占比最高,为36.9%,其次为专利代理机构员工和科研人员;考生年龄在40岁以下的占比93.3%,呈现年轻化趋势,其中有427名考生属于第一次参加考试。

  记者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已连续9年在长沙设立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点,已经有6500余人次报名参考,625人顺利通过考试。今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长沙考点共有862人报名考试,其中有794人通过报名。

  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近年来,湖南不断加强专利代理能力建设,培育出了一批集申请代理、诉讼维权、信息服务、战略研究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专利代理机构,推动全省专利代理行业向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据统计,2016年全省专利代理率达59.58%,截至今年10月,全省专利代理机构已有75家,为促进产业提质增效、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