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召开融资工作专题研讨会破解融资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唐韵 2017-11-06 10: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刘露)11月3日下午,衡阳市蒸湘区召开融资工作专题研讨座谈会。区委书记周法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城建投汇报的全区融资工作情况和各银行金融产品介绍。区领导于德辉、陈硕果、尹熙明、阳宏伟、罗锡桂、谢铷鸿、李正金、廖东笙等参加会议并就全区棚改、城乡旅游、教育等有融资需求的项目展开了积极的探讨。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更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杠杆。但融资的前提是,稳妥实施,提前算准账,确保‘借得来,还得起'。”“要精准施策,防范风险,确保金融资本投入后出现良性循环。”周法清站在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对全区融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法清要求,要学会用经济规律抓经济工作,认真研究各家银行特别是政策性银行新的信贷投向政策,在选择金融产品中,既要算“小”账,也要算“大”账;既要算“近”账,也要算“远”账,敢用、善用、会用金融杠杆,确保融资工作目标超前、方案实在;要学会“撑杆跳高”,牢牢抓住融资机遇,从目前正在投资洽谈的项目着手,围绕重点领域待包装项目要求投资方限期完成“规定动作”,择优筛选符合发展的融资产品,为全区大项目建设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学会资本营运,充分发挥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职能作用,盘活存量,释放潜力,借助外力实现担保形式多元化。区城建投要做实资产,练好内功,发挥好各类财政资金的作用,综合用好各类资源的质押抵押,实现“钱生钱”的目标,将城建投打造成全区经济的蓄水池。

  资金如何使用?周法清要求,要把钱用在刀刃上。抓紧理清眼下手头上最急迫需要资金的项目,核定工程招标限价,降低建设项目成本,把钱用于刚性的民生支出和密切服务于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上;在项目实施中要依法依规推进,集体参与分析并决策,实现取长补短,风险共担。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大对融资项目协调服务工作力度,加强政银交流合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获批率,加快推进各项目建设,为蒸湘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袁谷平在讲话中要求,运用金融资本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是蒸湘区现实的需要,也是全区经济发展的需要,更是全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需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善于破除各种制约经济发展的“条条框框”和体制机制“掣肘”,自觉把自己摆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进一步认清形势,解放思想,紧抓宏观政策机遇,找到切实可行的融资渠道;要成立全区融资联系协调领导小组,加大与各类金融机构对接,抓紧协调解决在谈融资项目存在的难题,全力争取引入低成本高性价的金融资本;要抓紧做好项目的包装、推介,完善融资项目的规划、立项、融资、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全区融资实现突破。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教文体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法制办、区城建投、区金融办、区旅游局、区水利局等单位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