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胡忠雄主持召开市县巡察组组长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亦恩 编辑:康晓乔 2017-11-06 10:22:4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下午,湖南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主持召开市县巡察组组长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谁管巡察、谁来巡察、怎样巡察、巡察什么、巡察后怎么办五个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

  七届市委以来,岳阳市共开展了三轮市级巡察和两轮县市区交叉巡察。五轮巡察工作起步稳健、组织有序、推动有力、成效明显。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胡忠雄对全市巡察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巡察组组长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胡忠雄强调,要聚焦谁管巡察。巡察工作是各级党委工作的具体化,各县市区委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战斗在前,不辱使命。要聚焦谁来巡察。巡察工作的好坏取决于巡察组长,要配强正副组长、选优巡察组员,实行组员交叉制度,将巡察工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赛马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要聚焦怎样巡察。打开思路,创新方式,经常性开展回头看,多杀回马枪,加大机动巡察力度,对有特殊情况的单位部门延长巡察时限,把巡察的触角延伸到村一级。要聚焦巡察什么。把政治巡察摆在首位,突出“四风”问题巡察、选人用人问题巡察、资金问题巡察,带着问题进场,盯紧盯牢一把手。要聚焦巡察后怎么办。运用好巡察结果,做到反馈问题要精准、督促整改要到位、整改时限要明确,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征程有新作为。(岳阳日报记者 李亦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