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欧班列”烟花集装箱运输研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王津 2017-11-06 10: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11月4日,在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商务厅、省政府口岸办公室的指导下,由浏阳市政府主办,市鞭炮烟花管理局、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浏阳办事处承办的“中欧班列”烟花集装箱运输研讨会召开。

  欧洲作为我国烟花爆竹出口的重要目的地,约占我国烟花爆竹出口市场的三分之一。在浏阳花炮出口前十位目的国中,欧洲国家占据8个。

  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解决浏阳烟花爆竹出口通道单一问题,今年7月,浏阳市正式立项,委托北京交大、中国交协、湖南国检烟花爆竹检测中心进行出口烟花爆竹国际集装箱班列运输可行性研究,取得积极成果。

  与会专家指出,目前国内外还没有明确文件规定是否可以走铁路用集装箱运输烟花爆竹。浏阳可以加快这种运输方式的研究,加快试验和测评,推动烟花爆竹用篷车改集装箱运输的工作。同时,建议向有关部门提交可行性报告,申请立项开展安全评估,推动“中欧班列”烟花集装箱运输尽早实现。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表示,专题研究“中欧班列”烟花集装箱运输的课题,探索浏阳烟花对外贸易的新路径,对促进烟花爆竹产业发展,推进湖南乃至中国加速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加速中国文化输出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中欧班列”运输成本低,速度快,将有效破解目前烟花爆竹出口过于依赖海运、通道单一、成本高等问题,将成为浏阳开放崛起、走向世界的重要通道。

  中国交协、中铁公司、广州铁路集团、湖南省口岸办、部分省市自治区检验检疫部门相关负责人,浏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敏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