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以案代训” 培养基层纪律审查“尖兵”

来源:红网 作者:陶季轩 编辑:唐韵 2017-11-06 10:5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陶季轩)“通过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方式,充分发挥业务科室‘传、帮、带'作用,确保乡镇新任纪检干部全部轮学一遍,着力培养基层纪律审查尖兵。”近日,常德市桃源县纪委制定了《关于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机关跟班学习的实施方案》,开辟了纪检干部培训“直通车”。

  今年来,桃源县纪委高度重视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的提升,在年初就抓好干部集中“充电”的基础上,近期有组织新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分期分批到县纪委跟班学习,通过跟班学习、实战锻炼等“以案代训”方式,全面提升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和信访处置能力,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桃源县纪委实行“导师”带班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把乡镇纪检干部全部分配至委局机关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及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由县纪委常委、室主任以及办案业务骨干带领乡镇纪检干部参与具体案件查办、信访处置等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在实际工作中手把手地指导乡镇纪检干部学习纪律审查程序、方式方法、纪律要求、审查技巧和问题线索处置等相关知识。同时,强化培训成果运用,根据培训情况,县纪委交办一些案件或信访件由乡镇纪检干部进行独自或者联合处置,县纪委常委或室主任跟踪督办,在督办中检验处置能力和培训效果。

  据统计,有12人次乡镇纪检干部参与了县纪委7起案件、14件信访件的处置,监督执纪能力得到有效提升。通过“以案代训”,今年来乡镇纪委独立办案31件,处置信访件60件,取得较好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