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未来如何出行?看看这些孩子的奇思妙想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杨滋 2017-11-06 11:30:26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小画家展示“未来出行”画作。

小朋友观看获奖作品。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聂千川)11月5日下午,主题为“我的BRT•我的城”的株洲未来之城少儿绘画大赛落幕。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株洲快速公交以及未来城市的模样。小朋友们眼中的未来之城是什么模样?

  此次活动由株洲市人民政府创建办主办,株洲市教育局、“武广教育生态城”、公交公司等单位承办。大赛启动后,全市各幼儿园、中小学和美术教育机构纷纷组织报名,共有近500名少年儿童参加比赛,通过集体现场作画的方式,将他们心目中的城市和快速公交,表现在画纸上。经过专家评选,分别评选出幼儿组、少儿组和少年组特等奖3名,一、二、三等奖57名,优秀奖110名,优秀组织奖3名。

  “交通引领城市发展,城市发展推动交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创建办主任郑剑说,实现“公交优先”,创建“公交都市”,是市委、市政府实行交通畅通工程的重要举措。根据株洲市公共交通近期建设整体方案,株洲近期公共交通建设,将采用“磁悬浮+跨座式单轨(示范线)+BRT(快速公交)”三种组合制式。BRT快速公交就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三种公共交通新制式拟同步启动建设,建成后,有助于株洲打造中国轨道交通示范城,加快城市建设的步伐。此次绘画大赛,将BRT快速公交、城市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不仅给爱好绘画的孩子提供了表现舞台,同时也在中小学生群体中,普及和宣传了株洲城市建设和公交优先理念,让小朋友们从小就树立城市主人公意识,积极参与城市建设。

  据赛事组委会负责人透露,本次获奖作品将在未来的BRT站台和城市巨型户外广告进行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