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四管齐下”抓好重要岗位评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编辑:何红华 2017-11-06 11:1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自启动重要岗位监督评议工作以来,永兴县创新机制,“四管齐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晒出清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规范和界定中层干部重点岗位的法定权力和责任,使每一项权力行使都做到流程完整、环节清晰、公开透明,有效防止权力滥用,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公开承诺,限时办结让群众受惠。永兴县以推行公开承诺限时办结制为着力点,剑指行政审批的“蜗牛病”“中梗阻”,加强对中层干部重点岗位的监督制约,实现行政审批服务再提速;群众评判,建立跟踪问效新常态。永兴县建立“岗位公开承诺—统计部门民意调查—县纪委现场评议”的群众满意度评价机制,把中层干部重要岗位权力置于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重点整治,以问责实效取信于民。永兴县把加强监督问责作为强化中层干部重要岗位监督制约的重要保障,以整治权力“任性”顽疾的实效取信于民,通过严格问责,有效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庸、懒、散和“中梗阻”等现象。

  目前,随着永兴县监督评议县直单位重要岗位工作纵深推进,庸、懒、散、拖等现象明显得到遏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得到有效纠正,行政审批进一步提速增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企业主和群众提供了高效便利服务,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