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一把尺子量到底”助力贫困学子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陈纲 2017-11-06 15: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深入申请助学金的学生家中走访。

工作人员到申请助学金的学生家中走访。

  红网时刻11月6日(通讯员 李尚引)“老人家,按照‘少数民族义务教育助学金’的审核要求,我们需要到您家来进行审核、登记,希望您能配合。”11月3日,湖南省通道县委统战部民宗工作组工作人员向申请人吴浩珧的爷爷耐心地讲道。

  “我们家的情况比较特殊,希望你们多多帮忙。”吴浩珧的爷爷动情地回复着。

  这是发生在通道县委统战部民宗工作组工作人员入户走访过程中的一幕。

  吴浩珧是通道县独坡镇木瓜村人,今年上初中七年级,母亲患有急性脊髓炎,住院花了十多万元不见好转,目前一直瘫痪在家。年过七旬的爷爷体弱多病,双脚也不能正常行走。父亲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为了照顾家人无法外出务工,只能在附近打点零工,收入微薄,全家生活十分艰难。

  通过初步审核,吴浩珧的家庭状况完全符合资助标准,待省民委最终审核后,便可予以确认。

  少数民族义务教育助学金是国家民委为解决少数民族贫困学生“读书难”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用于资助义务教育阶段的困难烈士子女、伤残军人子女等10类贫困学生。通道县自10月8日公布“2017年少数民族义务教育助学金申请”内容以来,全县31所中小学校共有近400名贫困生申请资助。当前,申请工作已进入资料审核、登记汇总阶段。

  “虽然入户走访的工作量比较大,但我们不会松懈,我们一定会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工作作风,决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我们的信任。”通道县委统战部民宗工作组负责人介绍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