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5302台“致富手机”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杨滋 2017-11-06 15: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11月5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在三尖镇六二村举行社会扶贫致富手机发放启动仪式,通过致富手机让贫困户随时了解扶贫政策和致富信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发放现场,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将27台“致富手机”以及27张“致富卡”送到了该村2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上,帮助他们将卡安装到位,并在“致富手机”社会扶贫网APP软件中进行注册。在今后的十天时间里,冷水江市扶贫办将继续联合中国移动公司为其余5275名贫困户送去“致富手机”和“致富卡”。活动中,帮扶工作队员还向贫困户发出“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自强自立的行动倡议,鼓励大家牢固树立“我要脱贫光荣,要我脱贫可耻”的价值取向,通过自身努力,改变贫困面貌,创造幸福生活。

  冷水江市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第一时间手把手教会群众注册和使用好“精准扶贫”“社会扶贫网”两个软件,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要扎实做好政策宣传、档案整理等工作,着力提高“三率一度”;要俯下身子,积极与帮扶对象沟通交流,做到因人施策、因户施策。贫困户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觉治惰、治懒、治脏、治赌、治愚,用劳动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