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三项机制”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朱圆 钟平阳 编辑:田慈孝 2017-11-06 15: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朱圆 钟平阳)今年来,汝城县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明责、督责、考责“三项机制”,构建了责任全覆盖、人人齐担当的工作格局,有力地推动了扶贫责任落地生根。

  汝城县明确了县级、乡镇、村级、部门、监管等五个方面责任,同时,抓住“关键少数”,对39个乡镇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责任体系,强化了压力传导,压实了扶贫工作的责任。

  汝城县强化常态督导,聚焦驻村工作纪律、扶贫项目建设等情况,开展不定期明察暗访。同时,建立县级领导督导机制,由汝城县委常委带队随机抽查驻村帮扶队到岗到位的情况,并向14个乡镇派驻督导组,联合乡镇纪委各片区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巡查督导。

  汝城县建立“月巡查、季督查、年考核”的督促检查制度,将脱贫实绩作为考核惩奖、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对于在脱贫攻坚战场实绩突出的干部进行提拔重用,调整了处理工作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的干部,形成正向激励和负向问责双向机制。

  截至目前,汝城县共开展明察暗访11次,约谈26名未请假擅自离岗的帮扶工作队员,通报了2个开工缓慢、4个未批先建的项目,问责了4名“虚假脱贫”责任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7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