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省健身气功大赛总决赛在冷水江市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熊又华 编辑:陈纲 2017-11-06 17: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海燕(左)为湘潭市万达太极健身气功队颁发一等奖。

冷水江市水木游龙队表演精彩的太乙游龙拳养生功。

2017湖南省健身气功大赛总决赛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熊又华)11月4日,2017年湖南省健身气功大赛总决赛在冷水江市滨江公园中心广场圆满落幕。冷水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海燕,冷水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建农,湖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等出席并为本次大赛获奖队颁奖。

  本次比赛的竞赛项目为气舞。比赛要求是以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规定的9套功法、4套竞赛功法和湖南省培训的首柱功动作作为技术规范,参赛队伍自行创编糅合。参加总决赛的来自全省各市州的22支队伍近300名运动员对参赛套路都进行了精心编排,又各具特色,赢得了现场运动员、嘉宾和观众的阵阵喝彩。

  通过紧张的角逐,最终湘潭市文体广新局万达太极健身气功队获一等奖;株洲市健身气功运动协会、冷水江市气功站队分别获二等奖;麻阳健身气功协会动静健身气功站、娄底市蜜蜂春园气功站、长沙市健气协直属站点队分别获三等奖。

  健身气功是承载中国悠久历史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因其科学、文明、健康的特点在全国各地得到普及推广。此次湖南省健身气功大赛在冷水江市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参与热情,也极大地扩展了冷水江市乃至全省健身气功运动的群众基础,是冷水江市文化事业的又一佳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