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巩固创建成果 使文明形成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谭祎 编辑:王津 2017-11-06 16: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谢岳峰 实习生 谭祎)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常态化,持之以恒巩固成果,11月3日上午,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带队到部分乡镇街道检查创文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防止问题反弹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柳军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副区长唐俊杰、周亮亮、左炎辉参加检查或会议。

  “我们要'戴着眼镜'仔细查找问题,从根本上、体制上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会前,王永红带领部分区级领导和乡镇街、部门单位同志,不打招呼,前往了昭潭街道、先锋街道、长城乡等地的部分背街小巷、主次干道检查创文工作,他特别嘱咐大家,一定要认真查找问题,深入思考。

  在宝丰街、立竹路,王永红发现路面清扫保洁不及时、“五小”门店“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现象,他指出,要对环卫工人建立起考核机制,督促他们及时进行清扫保洁,加强对“五小”门店业主的培训,强化责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南岭北路全长1.8公里,街道负责人介绍,早晚上下班高峰该路段拥堵现象严重,目前已计划对路段进行提质改造,拓宽路面、划定停车位,王永红强调,有关部门要多走访调研,切实满足市民停车需求;潭衡路沿线由于没有农贸市场,给流动摊贩带来了生存空间,王永红要求,在加强整治的同时,要迅速与上级部门对接,拿出方案,在合理的区域位置建造农贸市场,为市民买菜提供便利。

  实地检查完后,王永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创建办关于近期督查以及创文成果巩固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他指出,为了巩固创建成果,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需要进一步做实功夫,千万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创文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与奋斗的姿态,以我们党形成的强大正能量来凝聚全社会的蓬勃力量。从今天看现场的情况,创建成果的巩固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要深入思考如何防止问题反弹,真正使文明形成常态、形成习惯。

  对下阶段工作,王永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巩固提升创文成果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创文是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明成果,党员干部要将自身摆进去,绝不能将创文当作阶段性的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党的事业、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负起责任。

  二是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做好工作的真本领。要切实加强“八个本领”:一是学习本领,做到学思践悟,创造性发挥;二是政治领导本领,要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议、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发动群众;三是改革创新本领,发挥街巷长制作用,整合公共管理服务资源;四是科学发展本领,主动思考谋划,推动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五是依法执政本领,解决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软办法不抵用、硬办法不敢用的问题;六是群众工作能力,取得群众支持,培育社会自治功能;七是狠抓落实本领,经常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八是驾驭风险能力,做好各项工作方案。

  三是坚决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城乡建管水平。从实处着手、从实处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找短板、补弱项,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加强调查研究,以“主人翁”的意识,提出合理建议,推动问题解决;注重标本兼治,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建立健全机制,建立督办机制,完善考核机制,严格奖惩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