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主城区设置28套违停自动抓拍点位 2分钟自动巡视一轮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肖强 编辑:李晓玲 2017-11-06 16: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交警在主城区共设置了28套违停自动抓拍点位,大概2分钟之内可完成对于监控区域内所有违法车辆的巡检和违法抓拍。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 (记者王诗颖 通讯员肖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为最大限度地确保城区道路通行效率,减少机动车占道停车现象,长沙交警目前在城区多条主次干道放置了禁停标志和标线,设置车辆禁停区域,确保相关路段的有序畅通与通行安全。同时,长沙交警也通过高密度的路面流动巡控及守点整治,严厉整治占道停车的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强化重点路段的乱停管理,长沙交警在以警力查控的同时,充分利用智能交通科技设备,对乱停管理以视频人工抓拍、监控自动抓拍、非现场人工抄牌或民警现场查纠相结合,今年以来,长沙交警共查获城区机动车违反禁令占道停车61.3万起。

  近日,长沙交警在主城区共设置了28套违停自动抓拍点位,主要分布在违停现象较严重的商业中心、地铁出入口以及学校周边,可通过监控设备的自动巡检、识别,一次抓拍多台车的乱停违法。电子设备对禁停路段“大场景”实时监控,将抓拍区域设置为多个细分的抓拍位置,逐一进行自动检测,一旦发现有违停车辆,将拉近镜头到车牌,自动抓拍形成“两远两近”的四张违停图片证据并上传,大概2分钟之内可完成对于监控区域内所有违法车辆的巡检和违法抓拍。抓拍的相关数据通过系统上传后,会在十个工作日内通过证据审核,符合非现场交通违法证据要求的,将作为交通违法信息录入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同时,交警部门会给车主发送一条短信,提醒接受违法处理(有别于人工监控抓拍违法时的短信即时发送)。

  长沙交警支队科信大队民警冯睿介绍,自动抓拍乱停违法,充分发挥了交通视频监控资源,最大可能地提高了警务效能,强化了占道乱停乱放的管控力度,长沙交警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应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