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学龙、刘杰分别率队深入乡镇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肖星群 编辑:王津 2017-11-06 18: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黄超 肖星群)11月4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分别深入六亩塘镇、杨市镇调研脱贫攻坚。

  谢学龙来到六亩塘镇利民村,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情况汇报,查阅了台账资料,对该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种基础台账资料齐全、工作开展扎实。谢学龙还走访了该村的易地扶贫搬迁户,询问贫困户对帮扶工作满不满意。贫困户刘玉荣看到有领导来了解情况,高兴地说:“以前想建新房是有心无力,现在搭帮国家脱贫攻坚的好政策,加上有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帮助,我自己再努把力,马上就可以入住新房了”。

  随后,谢学龙来到六亩塘镇扶珂村,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走访了贫困户,实地了解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对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动脱贫攻坚给予高度评价。

  “扶珂未来靠扶珂人自己,我们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已经制定好开发3000亩玳玳橙种植基地、110亩生态观光荷花园湘莲产业等规划,扶珂村明年的春天将是一个忙碌的春天。”

  “明年春天我一定来你们村里看看,希望到了秋天你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各种经济作物,还有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谢学龙要求扶珂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到老百姓当中广泛宣传好的发展思路,动员群众和党员干部一起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干出样子。

  在调研过程中,谢学龙从改善生态环境、产业环境、人文环境三个方面对六亩塘镇脱贫攻坚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一要改善生态环境。六亩塘镇曾是涟源市产煤大镇,摆脱“一煤独大”是六亩塘镇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效应同经济效应有效结合。二要改善产业环境。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最主要途径就是大力发展生产,要依据自身优势、产业基础及市场需求,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农产品加工业、生态旅游业,着力增加贫困村和贫困户的收入。三要改善人文环境。扶贫先扶志,要引导贫困户树立正确的脱贫理念,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斗志,鞭策贫困户在借助外力的同时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鼓励和支持贫困户发展种、养项目,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脱贫。

  在杨市镇砖湾村、七甲村,刘杰仔细查阅了脱贫攻坚台账资料,向帮扶工作队和村干部了解危房改造、贫困户住房安全、微权力运行、产业发展、饮用水安全、教育扶贫政策落实、产业奖补资金到位等情况。当了解到砖湾村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发展竹制品加工时,刘杰非常高兴。在七甲村,刘杰拨通了一名贫困户的电话,了解了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情况。

  刘杰充分肯定了两个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帮扶队员和村干部进一步向贫困户宣讲好扶贫政策,并根据致贫原因,因户因人施策,落实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帮扶措施。要加快推进饮用水安全、交通设施等项目的实施,提前谋划好2018年和2019年实施的项目,以项目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