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地毯式”全覆盖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陈纲 2017-11-06 18: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王洁)11月6日,张家界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对当前一个时期张家界市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就全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查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和讲解了《张家界市关于集中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此次专项督查,市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5个督查组,分三个阶段(即第一阶段:11月6日至10日,督查2017年预脱贫的88个村居在扶贫领域存在的有关突出问题;第二阶段:11月13日至17日,督查2017年88个预脱贫村居以外的其余村居存在的有关突出问题;第三阶段:第一、二阶段督查完成后,将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对全市358个贫困村及其帮扶职能单位的随机抽查,采取个别访谈、随机抽查、重点剖析、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市358个贫困村及其帮扶职能单位进行督查,重点监督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规定和要求的具体执行和落实情况及其效果,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格实行倒查机制,确保督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实效性。

  就如何开展好此次专项督查,刘绍建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大力气集中整治解决严重影响全市脱贫攻坚进度、破坏党群干群关系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集中专项督查,重点督查整改不力、担当不够、作风不实、政令不通,着力解决“假整改”“不作为”“数字脱贫”“搞变通”的问题,同时,发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要着力解决扶贫领域资金财务“动奶酪”的问题,要坚持对症下药,着力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项督查的工作重点,关注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专项督查的工作效率,发扬优良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把这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