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为野鹿村扶贫“明星”颁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维坤 编辑:何红华 2017-11-06 17: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李维坤)日前,桂阳县桥市乡野鹿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活动,县委驻村扶贫工作队为村子里扶贫工作中的先进人物颁奖,鼓励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桥市乡野鹿村属于省级贫困村,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261人,预计在今年底脱贫摘帽。此次颁奖活动,由桂阳县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民一起,评选出“自力更生之星、关照下一代楷模、最美扶贫人物、最美致富带头人”共计10人。

  程朝清过去是贫困户,依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近几年来,他通过种植玉竹,走种养加工一体化的路子,慢慢变得富裕起来。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程朝清通过成立合作社扶持野鹿村及周边村的贫困户达到375人,帮助不少人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被村民推选为“最美致富带头人”。

  “为了村民,我们一定要打赢脱贫攻坚战。”程朝清表示,作为村里脱贫致富的先行者,他有责任带领大家一起实现共同富裕。

  被村民推选为“关照下一代楷模”的黄社妹表示,获奖之后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将一如既往地协助政府和扶贫工作队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工作。

  “扶贫工作队将继续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驻野鹿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朱二忠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