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长沙雨花区邀请党代表作辅导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李果 编辑:刘威成 2017-11-06 21: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中,党代表作辅导报告。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李果)“十九大报告全文共出现175个‘新’字,203次提到‘人民’二字。”11月6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在长沙市雨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中,作题为《十九大精神解读与思考》的导学式辅导报告,雨花区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全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雨花区委书记张敏主持。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而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姜欣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不仅见证了历史盛会,而且亲身感受了会议氛围。会上,姜欣介绍了十九大会议盛况和湖南省代表团参会情况,分享了自己的真切感受,并结合自身体会深入浅出地对了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

  “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字字句句都有深意。全文共出现175个‘新’字,203次提到‘人民’二字,报告直抵人心,激发共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目标引领新征程,新使命召唤新姿态。”在一个半小时的宣讲过程中,一个个关键词、高频语、精彩段……姜欣与现场听众对照报告原文,逐字逐句划重点、讲亮点。

  张敏就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具体部署。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上来,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三个雨花”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要进一步创新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各街镇、区直各部门要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讨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进一步狠抓落实,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区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雨花实际结合起来,将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与具体工作推进结合起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力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会后,雨花区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义不容辞地当好“播种机”和宣传员,全力以赴地推动“三个雨花”建设,为建设中部领先、国内一流现代化强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