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十”后长沙新房供求压力缓解 上周供应环比涨11.29%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刘威成 2017-11-06 21: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银十”过后,长沙楼市供不应求状态开始缓解。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11月首周(10月30日-11月5日)长沙新建商品房供应面积大幅增长,环比上涨11.29%,同时,购房者热情依旧不减,新建商品房供应已连续一个月实现两位数增幅。

  上周(10月30日-11月5日),长沙新建商品房供应延续了稳步上升的趋势。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供应面积稳步增长,总计76.7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1.29%。其中,住宅供应面积大幅增长,总计供应36.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5%,住宅供应趋稳格局依然未变。分区来看,新建商品房供应主要集中在望城区,而芙蓉区商品房供应面积较往常大幅增长,长沙县供应少。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再度上升,环比增长了12.89%,成交40.37万平方米,4118套。分区来看,岳麓区商品房的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均居榜首。

  其中,住宅成交面积同样明显上升,环比上涨了16.41%,24.76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2102套。分区来看,岳麓区住宅成交面积及成交套数均居榜首,芙蓉区垫底。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称,总体而言,长沙楼市供不应求状态开始缓解,购房者热情依旧很高。预计未来供应、成交量仍有上升空间,但波动不大,市场将朝着供求进一步平衡的方向发展。

  “11月首周,来访指数环比下跌12%,较10月周均基本持平,来访客量维持在较平稳状态。”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住建部将对长沙进行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交叉检查,政策执行监管层面从严,政府调控决心坚定,建议开发商必须在政策框架下行事。建议各有推售计划的项目尽早抢占时机出货,争取有效客户促成交。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六区+长沙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