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百号联百户” 天心区华月湖社区助特困户喜迁新居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编辑:刘威成 2017-11-06 22:32: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华月湖社区团支部的爱心志愿者给温佐明一家送去温暖。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罗勇)“真心感谢华月湖社区团支部的爱心志愿者,没有你们的帮助,就没有我的新家。”11月6日是浏阳市小河乡皇碑村特困户温佐明全家大喜的日子,因为在长沙市天心区华月湖社区的帮助下,他们正式入住了新房。

  温佐明是皇碑村的特困户之一,他患有多种疾病,无劳动能力,与80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家里所住房子非常破旧。为落实长沙团市委青字号品牌精准扶贫“百号联百户”行动,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在扶贫攻坚中走在前列,积极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华月湖社区的结对家庭,社区负责人文波和志愿者多次上门了解温佐明的实际情况。“对于一个无法创造经济收入的家庭来说,能让他们住上一所新房就是最直接的帮助。”文波表示。

  近年来,华月湖社区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紧抓住增强党员身份认同感、工作责任感、集体归属感和保持党员先进性等“三感一性”的关键环节,着力强化党员主体地位,不断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团建”,进一步传承了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党员形象,凝聚青年力量,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奋力作为,勇做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