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宣讲团在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周帙恒 李国斌 编辑:李艳华 2017-11-07 07: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周帙恒 李国斌

  11月6日,中央宣讲团在省人民会堂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并走进长沙县黄花镇黄龙新村开展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把“冒着热气”的十九大精神送到湖南各级干部群众身边。

  中央宣讲团围绕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以宏大的视角、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阐述和系统讲解,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报告会既高屋建瓴,又生动可感,很及时、很‘解渴’。”“宣讲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我们为祖国的辉煌成就骄傲,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开启新征程、加快建设新湖南。

  “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既高大上,又鲜活接地气”

  “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说,中央宣讲团的报告,有利于我们更加全面深入地理解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奋斗目标,高瞻远瞩地提出了一系列极富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全省住建系统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既高大上又鲜活接地气,原汁原味地传达了十九大精神,针对性、感染力强,非常解渴。” 湖南海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东说,学习十九大报告最强烈的感受是主题重大、思想伟大。我们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国有企业,要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续深化改革,做好融合文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边听边记,两个小时的宣讲里,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叶妙记了满满10多页笔记。她说,听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必须牢牢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把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团员青年的思想自觉、务实行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中央宣讲团深入基层,讲解生动、易懂,让老百姓听得明明白白、真真切切。”长沙县安沙镇基层理论宣讲员刘彦说,宣讲帮助自己更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大精神,让自己在对基层群众进行宣讲时有了更多自信和底气。她也在思考,如何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让更多老百姓从被动接受者变为主动宣讲员,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关键在实干。现场聆听宣讲的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时代努力实现新作为。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尽快补上贫困短板,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倍感责任重大。” 省扶贫办法规处处长谭小军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令人鼓舞。和全国一样,湖南脱贫攻坚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越往后越要攻坚克难。只要实干苦干,始终保持定力,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们要客观、真实、形象、自信地向海外展示湖南风采,讲好湖南故事,推动对外新闻文化交流合作,让湖南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湖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主任科员邓高红表示,作为一名地方外事侨务部门的新闻文化工作者,将对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论断,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切实整合各类涉外新闻文化资源,加强湖南与世界各国的新闻文化交流合作,在实践中探索锤炼对外新闻文化交流品牌。

  “我们亲身感受到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来自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罗彦毅和20多位同学一起聆听了宣讲。同学们表示,要把个人奋斗目标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年华。

  在现场聆听宣讲,长沙县黄花镇黄龙新村70岁的老党员陈建国最关注的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他高兴地说,“党中央这么重视民生,村里干部群众加油干,一定能干出一片新天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