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举行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杨滋 2017-11-07 09: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对积极举报涉毒行为的热心市民集中兑现奖励。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11月6日下午,株洲举行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莉主持,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凌娅公布了近两年来全市禁毒的工作成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朱文东、市禁毒办主任赵建锋就禁毒工作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2016年以来,株洲市禁毒委通过高站位强化顶层设计,高强度开展缉毒打击,高标准规范涉毒管控,高规格部署禁毒宣传,目前,全市毒情可控、禁毒成效显著。

  此外,株洲打击毒品犯罪战果累累。2016年以来,株洲不间断开展“春季扫毒”“百日会战”“合成作战破小案”等专项行动,逮捕直诉毒品犯罪嫌疑人1116人,查处吸毒人员5979人,强制隔离戒毒1081人,破部、省督目标案件19起,缴获毒品1680.4公斤,3案获公安部贺电或嘉奖令;另外破获制毒案件4起,捣毁制毒窝点4处。

  同时,为在全市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市禁毒委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禁毒宣传“六进”为核心,积极走进社区、学校,累计举办各类特色宣传活动325场次,发放禁毒手册237万份、挂图219万份、碟片108万张,在校学生93万余人次接受了禁毒教育,市县两级4座禁毒教育基地参观人数达51万人次。

  发布会现场对积极举报涉毒行为的热心市民集中兑现了奖励,最高得到20000元。目前,全市兑现奖励举报人11批94人次61.56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