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马桥镇“阳光”监督 防治村级微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张蒂娜 编辑:陈纲 2017-11-07 09: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张蒂娜)11月6日,笔者在湖南省汝城县马桥镇金宝村看到,党务村务公开栏上张贴着该村的季度经费收支明细,不时有路过的村民驻足细看。“以前党务村务财务不够公开透明,我们都没有办法监督村干部的工作。现在这样公开、透明,真是好多了。”金宝村主动向群众亮“家底”的做法获村民点赞。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马桥镇进一步深化村务、财务监督,要求各村(居)定期公开土地发包、村道修建、“三资”管理等村务、财务情况,给群众算“明白账”,促进基层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镇纪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定期检查村务、财务公开情况,发现问题,限期整改,保障党员群众对村务、财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发生,让不公开、假公开、暗箱操作无处遁形。

  同时,马桥镇还探索“互联网+监督”模式,在全镇启动“村级党务e平台”建设,依托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党务村务公开,帮助镇纪委更快掌握党员干部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