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武陵区精心打造“廉政礼包”

来源:红网 作者:武纪宣 编辑:康晓乔 2017-11-07 11:0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武纪宣)11月6日,笔者从湖南常德武陵区纪委获悉,武陵区近年来坚持从宣廉、学廉、考廉、督廉、入手,精心打造“廉政礼包”,着力构建党员干部不愿腐、不易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廉洁从政“紧箍咒”,为全区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广泛宣廉,弘扬清风正气。通过举办“廉洁”文艺、书法、摄影展览等主题活动,拓宽廉政文化覆盖面。通过在社区创建廉政文化楼道、开设廉政文化园地、举办“道德”大讲堂等群众便于参加、易于接受的活动,让廉政文化与群众生活水乳交融。通过举办廉政文化“美术、书法、摄影”和“原创廉洁文艺作品”展览等活动进行展示,使廉政文化实现了“雅俗共赏、老少皆宜”,营造了浓厚的“廉荣贪耻”氛围。

  深入学廉,提高政治素养。坚持学习不忘学廉,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确保了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四到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学习,主动撰写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全面加深了对廉政知识的理解掌握。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做到了学与用、知与行的统一。

  扎实考廉,严把准入关口。对组织新拟提拔重用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法规教育,并从多方面了解、多渠道考察、多角度审视,全面准确掌握干部情况,对其进行全方位“廉政考察”。同时,将考廉制度向乡镇街道和部门延伸,对拟新任职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考察”,杜绝了干部带病提拔。

  认真督廉,加强日常管理。牢牢抓住干部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以“问责治散、问效治庸、问廉治腐”活动为载体,大力推进廉洁武陵、美好武陵建设。通过“三问三治”活动的推行,强化了干部执行力,提高了各项工作效能,也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为加快武陵领跑步伐、实现科学跨越打下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