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商品房销售面积断崖式下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编辑:高芹 2017-11-07 11: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实习生 彭思瑶) 日前,省统计局公布了前三季度湖南房地产运行情况分析,前三季度,湖南房地产市场受一二线城市销售回落、长沙限购、银行限贷等综合因素影响,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均较上半年出现大幅回落,但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前景依然看好,开发投资保持平稳增长。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均价为508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8.0%,比上半年涨幅扩大0.4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5373.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增幅比上半年回落7.4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9位,中部第5位。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694.10万平方米,增长4.0%;办公楼销售面积92.97万平方米,增长36.4%;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406.03万平方米,增长42.8%。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无疑是长沙。长沙市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商品房销售面积断崖式下降。前三季度,长沙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347.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3%,较上半年、1—8月下降幅度分别扩大12.0和7.4个百分点;其他13个市州全部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正增长,且除益阳外其余12个市州增幅均达两位数。

  据省统计局分析,今年以来,随着一线城市和热点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出台,全省房地产市场运行出现了新变化,或将影响下阶段房地产市场走势。

  自3月、5月、9月,长沙连续实施限购、限贷、限价、限签等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长沙商品房销售的火热场面迅速趋冷。前三季度,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347.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3%,低于全省平均增速29.7个百分点,比上半年跌幅扩大10个百分点。

  长沙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占全省近三分之一,长沙市商品房销售大幅下降已对全省房地产市场造成重大影响。

  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从上半年的14.8%,下滑至7.4%,对相关上下游产业造成影响开始显现。如与房地产产业联系密切的建筑业,已开始出现下滑的势头,全省有资质的建筑业企业前三季度总产值增速由上半年的12.4%,下滑至11.5%。如未来商品房销售继续大幅下滑,对相关产业的负面影响或将更加明显。

  另一方面,除长沙外的其他13个市州全部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正增长,去库存效果明显。13个市州商品房待售面积大幅下降,同比降低24.9%。记者杨杰妮

  链接

  上周长沙商品房量价双降

  本报长沙讯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前两周长沙内五区一手住宅成交3438套,成交面积41.51万平方米。上周(10.29—11.4)内五区新增商品住宅供应470套,4.85万平方米,供应面积环比下跌74%。上周监控3个住宅项目开盘,推出653套,成交532套,开盘认购率81%。

  中原长沙新房指数显示,11月首周,来访指数环比下跌12%,较10月周均基本持平,来访客量维持在较平稳状态。

  湖南中原研究中心表示,住建部将对长沙进行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交叉检查。本周3项目开盘,因开发商调整认筹门槛,整体客房比0.92,均未达到条件采用“公证摇号选房”模式开盘,使得开盘认购率下滑至81%。

  另据克而瑞长沙机构统计数据,上周长沙内六区商品房供应面积28.2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0.2%;上周长沙内六区商品房成交面积19.2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9.7%,成交均价为8540元/平方米。

  克而瑞长沙机构认为,上周商品住宅市场供求量价均有所下跌,成交均价主要受前两周多刚需型项目开盘的影响,跌幅较为明显,但整体来看,价格仍保持平稳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