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宣讲团在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佳 唐婷 周帙恒 舒薇 编辑:李晓玲 2017-11-07 09: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唐婷 周帙恒 长沙晚报记者 舒薇)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昨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乌兰、刘夫生、王克英、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黄跃进、韩永文等省领导和老同志出席报告会。

  长沙市领导陈文浩、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张迎春、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高山、谭小平、张宏益等出席。

  报告会上,姜伟结合自己参与党的十九大文件起草的亲身经历和平时学习思考的切身体会,对十九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阐述和系统讲解。姜伟强调,要牢牢把握和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题,这是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总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重大理论贡献,这一思想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和管党治党新境界,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这位领袖的英明领导。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标注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新的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要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事关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为制定新时代行动纲领提供了理论基础和现实依据。要深刻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是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必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要全面把握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更好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杜家毫在主持时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我们要以这次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为契机,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

  杜家毫强调,要学深悟透,继续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坚持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持久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示范学、引领学,真正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要讲深讲透,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把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讲清楚、说明白,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及时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有影响的宣传阐释文章,增进人民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做细做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章修正案、做好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等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个着力”要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湖南落实落地,奋力谱写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篇章。

  省直、中央驻湘、长沙市机关、省属企业、在长高校负责同志,企业职工、高校师生、省委党校学员、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各市州委讲师团负责人共16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下午,姜伟还来到长沙县黄花镇黄龙新村,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座谈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