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考报名明日截止 9岗位仍无人报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吴乐洋 梅国飞 编辑:李丽 2017-11-07 09: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6日讯 今天,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已经进入了第8天,报名将于本周三正式结束。据中公教育统计,截至6日16时,2018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湖南的职位报名总人数为17531人,其中,待审查总人数为4124人,通过审核总人数为13407人。

  目前,通过审核人数的平均竞争比例为19.1∶1,共101个职位竞争比例低于3∶1,其中9个职位无人报考。相比去年报名第八天,湖南通过审核人数少了7043人,竞争比也降低了8.95。

  这些部门、职位竞争大

  据统计,截止到6日16时,报名人数(待审查人数+审查通过人数)排名前三位的部门依然是: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和湖南省邮政管理局,三个部门报名总人数达14472人,占总人数的82.55%。

  竞争比例排名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湖南储备物资管理局(竞争比例为194∶1)、湖南省邮政管理局(竞争比例为91.13∶1)和湖南省地震局(竞争比例为77.05∶1)。

  报名人数排名前三位的职位为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浏阳调查队业务股科员(招录1人,570人报名)、湖南储备物资管理局保卫处主任科员以下(招录1人,474人报名)和湖南省国家税务局科员(三)(招录1人,452人报名)。

  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为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浏阳调查队业务股科员职位,招录1人,审核通过人数为519人,竞争比例为519∶1。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职位是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石门调查队办公室科员(竞争比例为310∶1)和湖南储备物资管理局保卫处主任科员以下(竞争比例为308∶1)。

  仍有9岗位无人报考

  并不是所有岗位报考人数排长队,截止到6日16时,工作地点在湖南的职位共有9个无人报考,占全部职位的1.70%。

  对于报名较少的职位,有专家分析,一些职位对报名者的学历、学位、专业和相关工作经历等要求相对较多、条件较高,符合条件的考生人数会相对较少,一些考生望而却步;另外,职位处于基层或者经济条件相对落后的艰苦边远地区,这些也是导致报名人数相对较少的原因。

  此次国考报名将于11月8日正式结束。专家提醒考生,根据以往情况,报名截止前2天报名人数较多,容易导致网络拥堵。希望广大考生抓紧时间报名,同时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时段(9时至11时,21时至23时)。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郑少岚

  实习生 吴乐洋 梅国飞

  湖南报名竞争最激烈的十大部门

  单位 招考 报名 通审 竞争

      人数 人数 人数 比例

  湖南省物资储备管理局 2 608 388 194:1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 8 882 729 91.13:1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 40 3838 3082 77.05:1

  湖南省地震局 1 129 71 71:1

  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 6 373 345 57.5:1

  广州铁路公安局 15 723 639 42.6:1

  中国证劵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 8 248 156 19.5:1

  南宁铁路公安局 5 117 86 17.2:1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650 9752 7274 13.23:1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 43 706 530 12.33:1

  湖南无人报考职位

  招录机关: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用人司局:湘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税务局

  招考职位:科员(二)

  招考人数:1

  招录机关: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用人司局:湘潭九华经济区国家税务局

  招考职位:科员(二)

  招考人数:1

  招录机关: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用人司局:益阳市大通湖区国家税务局

  招考职位:科员(三)

  招考人数:1

  招录机关: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事局

  用人司局:邵阳银监分局辖内监管办事处

  招考职位:监管办事处主任科员以下

  招考人数:1

  招录机关: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用人司局:永兴县国家税务局

  招考职位:科员(二)

  招考人数:2

  招录机关:长江航运公安局

  用人司局:长江航运公安局岳阳分局

  招考职位:派出所科员一

  招考人数:1

  招录机关: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用人司局:益阳市资阳区国家税务局 招考职位:科员(二)

  招考人数:1

  招录机关: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用人司局:临武县国家税务局

  招考职位:科员(二)

  招考人数:1

  招录机关: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系统

  用人司局:三支队

  招考职位:四十七中队科员

  招考人数: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