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瑞林调研交通项目建设:再苦干三年 畅通城际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王津 2017-11-07 09: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彭娟)11月6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在督查指导车站南路西线、龙城大道东线、G320绕城线湘乡城区段等重点交通项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紧盯“再苦干三年,畅通城际快车道”这一目标,积极主动作为,相互支持配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着力打造外联内通的交通大网络格局,加快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今年,湘乡市结合“十三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的要求,统筹推进沪昆铁路双江道路改造工程、醴娄高速湘乡段、益娄高速湘乡段等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推进G320湘潭绕城线、G240韶湘城际快车道、水府大道二期、G240湘青线一期、S331园区段等干线公路项目建设,全力实施农村公路畅安工程,着力打造内通外畅的大交通网络。截至目前,G320绕城线湘乡城区段房屋拆迁已全部完成,预计11月底完成路基工程。车站南路西线预计年底全线通车,其他在建项目正有条不紊推进中。

  当天,彭瑞林实地察看了车站南路西线、龙城大道东线建设、G320绕城线湘乡城区段等交通重点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就项目施工建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交通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上,市交通、公路和各投融资平台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分管交通项目建设进度、下阶段目标等进行具体汇报。

  彭瑞林指出,交通项目是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基础性工程。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本要求。过去三年,全市干部群众围绕“三年修好城乡主干道”的总体思路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以高速公路为骨干,高质量干线公路网为支撑,客货运站场为节点的综合交通运输系统初具雏形。未来三年,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紧盯“再苦干三年,畅通城际快车道”这一目标,坚持“适度超前、通畅美观、区域平衡、科学统筹、明确节点、分工负责”的原则,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交通重点项目,为打造外联内通的交通大网络格局奠定良好基础;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弘扬担当精神,积极主动作为,相互支持配合,统筹解决好资金使用、职责分配、协调调度等具体问题,确保项目按照相关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加快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湘乡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副市长袁钢赤、李宏钰陪同调研并出席汇报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