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纪委“帮扶+监督”做实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戴乐得 编辑:王津 2017-11-07 09: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 通讯员 戴乐得)11月6日,湖南省冷水江市纪委监察局驻当正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宣传十九大精神,问计扶贫需求,因户因人制定脱贫措施,采取扶志、扶智、扶技等形式,“帮扶+监督”并举,助推贫困户早日脱贫。

  今年,冷水江市纪委监察局全力做好当正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探索帮助困难群众脱贫的新路子,研究制定脱贫办法和帮扶措施,做到帮扶责任清晰、措施到位、帮扶到位。冷水江市纪委监察局共结对帮扶22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干部每月都深入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家庭情况、生活状态,以及前期的帮扶措施、帮扶方法所取得的成效,全力以赴解决其实际困难和问题。目前,冷水江市纪委监察局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共计15000余元,解决贫困户的困难和问题共12件。

  冷水江市纪委监察局帮扶工作队还将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采取主题宣讲、座谈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耐心倾听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克服困境,树立信心,在党委、政府帮助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与此同时,冷水江市纪委帮扶工作队对项目建设、产业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医疗保障等重点工作及镇村干部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面监督,防止出现滥用职权、违规操作、虚报冒领、优亲厚友、谋取私利等行为,确保全村脱贫攻坚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