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来保靖县考察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杨 编辑:王津 2017-11-07 10:03:56
时刻新闻
—分享—

考察组一行参观政务大厅运行情况。

考察组参观民政证婚室。

考察组一行查看人社、税务服务大厅。

了解大厅电子监控系统的应用情况。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彭杨)11月6日上午,龙山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田发奎一行5人来到保靖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考察交流。

  田发奎一行参观了新政务大厅,详细了解中心的基本结构、整体布局、功能划分、窗口进驻、规范运行管理等情况,重点考察了 “窗口受理-单位办理-窗口办结”的“三位一体”综合窗口运行模式,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保靖县政务中心负责人彭林就保靖县“三位一体”综合窗口运行模式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该模式按照“功能相近,方便办理”的原则,将年办结事项在150件以内,不具备在政务中心设立单独常驻窗口条件的部门,作为综合窗口成员部门进驻政务中心,并在政务中心设立综合窗口,进行集中办理事项;按照“部门授权、一口受理、应办即办、电子监察、承诺办结、统一送达”的审批流程,申请人只需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好所有事项,坚决杜绝“两头受理”“体外循环”,缩短了办理时限50%以上。与此同时,田发奎也就龙山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机构设置、管理体制机制、中心大楼建设、乡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

  会上,两个中心还就理顺管理体制机制,事进、人进、权进“三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