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一个偷一个藏 重型货车半夜失踪在他乡

来源:红网 作者:程伟林 编辑:陈纲 2017-11-07 11: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程伟林)王某半夜避雨在重型货车下,心生歹念,发动货车开往外县。吴某路上巧遇朋友,为了“友情”,帮助藏车至乡下。日前,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检察院对王某涉嫌盗窃罪、吴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双双提起诉讼。

  2013年6月10日晚,突然下起了大雨,在外打鱼的王某四处寻找避雨处。发现不远处停着一台大货车,王某便来到车身处避雨。望着这台八成新的大货车,王某“好奇心”一下子上来了,他围着车子四处打量,走到货车副驾驶室,不经意间拉了下车门,车门竟然被打开了。当时正在考驾照(B照)的王某心生歹念,爬上驾驶室“翻箱倒柜”,在工具箱里找到了一把“一字起”,尝试着用起子转动打火锁来发动货车。折腾十多分钟后,打火锁被王某转到“启动”位置,货车被发动了。王某急忙将货车开至隔壁县城,此时已是凌晨2点多钟。

  翌日,王某在县城遇见了朋友吴某,正好王某偷的货车停在别人店门口,店老板在问货车是谁的。王某直接问吴某,能不能找到停车的地方?吴某答应说,可以停在其舅舅家。于是,吴某骑摩托车带路,王某开着货车来到了吴某舅舅家附近的停车场停车,王某向吴某舅舅许诺:看管费一天40元。

  这一停就是一周多,村子里一下子多了一台八成新的重型货车,车身还有“嘉禾”字样,村里人议论纷纷。加之王某也没来开过,吴某及舅舅便开始怀疑车子“来路不明”。吴某碍于与王某同村人,又是要好的朋友,只是催促王某尽快把车开走。王某将事情和盘托出,并要吴某为其寻找买家。

  谁知,几天后,公安机关上门将吴某舅舅抓获。王某、吴某听闻后,迅速潜逃至外地。2017年5月,公安机关将王某、吴某抓获,两人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经鉴定,被王某盗窃的重型货车价值为23万多元。

  检察机关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已涉嫌盗窃罪;吴某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窝藏,已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应向法院提起诉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