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立冬 9日晚湖南迎降温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7-11-07 11: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近日的湖南,降水偏少,气温起伏,雾和霾频频在天气舞台上亮相。预计7-9日,湘南有小雨出现,其他地区以云系多变为主;同时湘西、湘北局地有大雾发生,中北部8-9日霾发展。而9日晚到12日,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全省将经历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12℃左右,湘中以南降水较明显,局地中到大雨。

  昨天(6日),我省中部和南部一带有雨水现身,昼夜温差较大,同时霾天气发展。监测显示,6日08时至7日08时,湘中以南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湘中以南12-14℃,其他地区8-10℃;全省有12站出现了轻度霾,7站中度霾,1站重度霾。

  今天,我们进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9个节气“立冬”,民间常把这一天作为冬季的开始。“立冬”之后,冷空气活动开始频繁,易形成“三日寒、四日暖”寒暖交替的天气变化;全国大部地区雨水明显减少,但露、雪、雾、霾等“雨字头”的天气却逐渐增多。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晴后雨,气温前高后低。7-9日湘南有小雨,其他地区以云系变化为主,湘西、湘北局地有大雾发生,中北部8-9日霾发展;9日晚-12日受冷空气影响,将经历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整体以中雨为主,其中湘中以南降水较明显,局地中到大雨,最高气温由24℃下降12℃左右。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日下午到8日白天:衡阳、邵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1-23℃,明天最高气温22-24℃,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8-10℃,湘南13-15℃,其他地区10-12℃。

  8日晚到9日白天:湘东南多云,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9日晚到10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局地中雨。

  正值“立冬”时节,建议公众可以吃一些鸡鸭鱼肉以及滋补的汤品来增强体质、抵御寒冷。此外,由于近期雾和霾天气发展,对交通出行和人体健康有不利影响,建议大家谨慎驾驶,外出请戴上口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