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疗扶贫 救助眼疾患者4万余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李晓玲 2017-11-07 11: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代表名片

  张艳,女,长沙县人,无党派人士,长沙市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现任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南区CEO。

  长沙晚报记者 凌晴 实习生 王雅馨

  在怀化会同的大山深处,李春燕已经在模糊的微光世界里,苦苦想象了32年。“先天性白内障”几个沉重的字,让她一度选择对命运妥协。因为眼疾,她从小就失去了读书的机会,也丧失了劳动能力。但这一切,从她遇到“善行湖南·万人眼健康公益行”的那一刻开始改变。

  “白内障是致盲的主要病因,湖南贫困县众多,很多百姓患病后不敢治疗,也没钱治疗,造成生活上的严重不便。”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张艳始终不忘结合本职,多做实事。

  为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益阳安化、怀化麻阳及靖州、郴州宜章、永州宁远……张艳的脚步走遍了湖南的贫困大县,针对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联系省扶贫办、省慈善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开展“善行湖南·万人眼健康公益行”活动。

  活动期间,爱尔眼科湖南各医院走村入户,送医进村,为贫困人群、五保户、低收入者等实施免费眼科手术。

  这当中,就包括了宁乡县横市镇75岁的李立江。他一家六口仅靠儿子一人在外打工赚钱。前些年,老两口还会种些农作物补贴家用,直到李立江的眼疾越来越严重,严重到再也“隐瞒”不住,总不小心摔倒,走亲戚、串门都不敢单独出行。

  一台白内障治疗手术,单眼费用约3600元,全套下来至少得7000元。除去医保报销的部分,患者自己仍需承担不小的费用。让李立江没想到的是,这一次,张艳投身的这场公益活动,让他自付的治疗费用变为零。如今,双眼都已完成手术的李立江,生活完全可以自理。

  张艳在医疗扶贫上的实招,为一大批老年人解决了“因眼病返贫、致贫”的问题。2012年至今,爱尔眼科湖南区累计救助眼疾患者43972人,投入救助资金68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