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搭建绿色通道 解决百姓看病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王娟 曹佳 编辑:康晓乔 2017-11-07 11: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王娟 曹佳)近日,湖南沅陵县人民医院与沅陵县凉水井、官庄、杜家坪等9个乡镇卫生院签约建立医疗共同体,彻底解决农村百姓看病就医难题。

  10月30日—11月4日,医共体挂牌仪式在各卫生院相继举行,9家乡镇卫生院将依托沅陵县人民医院先进的技术、人才和设备的优势,以管理、技术为纽带,形成服务、利益、责任和发展四位一体的区域医疗共同体,提升乡镇卫生院基层服务能力,方便群众就近就医。

  沅陵县人民医院与乡镇卫生院乡合作分三步走,即安排专家到乡镇卫生院开展查房、讲座等各种形式的教学指导活动,免费接受乡镇卫生院医师到县人民医院进修学习。第二步实行辅助检查互认,在县域医共体内检验和检查结果互认,减少重复检验和检查,降低病人转诊后的检查费用。第三步对危急重病人通过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直转县人民医院治疗。实现小病、慢病、常见病在乡镇卫生院诊疗,大病、重病、急救经卫生院医师通过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直转进沅陵县人民医院治疗,从而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