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推广绿色医疗手段治慢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编辑:李晓玲 2017-11-07 08: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杨蔚然)昨日,由省卫计委、省科技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办,长沙市开福区负责执行的“慢病非药物干预科普宣传行动·健康开福活动”在长沙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中国著名心脏病学专家、湖南省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内科主任周胜华教授及湘雅名医赵水平教授等20余位专家,为500多名社区居民进行了慢病健康讲座和义诊。

  目前我国有慢病人数高达2.6亿人,呈高发和年轻化趋势,除遗传、环境、吸烟等因素外,60%以上的慢病由不良生活方式造成。“慢病易造成重要脏器损害,造成伤残,影响劳动能力和生活质量,且医疗费用极其昂贵,增加社会和家庭的经济负担。”但慢病可防可治,周胜华表示,除严格规范合理用药外,戒烟、营养、运动、心理四大非药物处方的作用和意义,已上升到医学临床指南的高度并得到广泛认同,作为重要的绿色医疗手段正在积极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