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5亿件!湖南全面开启快递旺季服务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徐丹 2017-11-07 14: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2017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新闻媒体恳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刘怡斌)始于2009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愈演愈烈,电商成交额和快递业务量频频被刷新。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初步预计,2017年“双11”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35亿件,同比增长50%以上。日均处理量超过1300万件,为平常量的2至3倍;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1800万件,为平常量的4倍。

  提前启动服务保障工作

  这组数据意味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应对挑战,全省邮政行业提前启动今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提前准备、周密计划。

  省邮政公司、湖南中通公司为代表的快递企业表示,将增加人员、场地、航空、铁路运能处理设备储备,做好信息系统升级扩容,改进薄弱环节,保障旺季服务能力。11月1日开始,各寄递企业湖南管理中心已组织力量对所属加盟企业和分支机构进行自查督导,确保下级网点旺季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各企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值班领导及人员,落实值班责任,及时沟通信息。

  省邮政管理局要求,各寄递企业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寄递安全检查三项制度,突出抓好实名收寄,全面落实收寄验视,继续落实属地安检制度,确保安全通畅,一方面要加强负荷侧管理,统筹上游放量与下游泄流,搞好全省大流通,确保邮件(快件)“进得来、出得去、流得快”,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

  2017年快递业务旺季主要集中在“双11”“双12”电商促销期间、圣诞节以及2018年元旦和春节前夕,共计107天。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强强调,要严守最大承载量的红线,协调沟通好上下游,避免贸然冲量造成积压爆仓。要维护末端网点稳定,避免快件拥堵、员工堵心。要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畅通申诉渠道,全力打造“质量双11、安全双11”。

  数说快递:已完成40628.16万件

  据统计,2017年1月至9月,湖南省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40628.16万件,同比增长22.27%;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4.62亿元,同比增长28.14%。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7615.94万件,同比增长46.68%;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32115.35万件,同比增长17.49%;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896.87万件,同比增长91.76%。

  2017年1月至9月,长沙市快递业务量完成22865.28万件,占全省56.28%;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5.56亿元,占全省57.28%。

  快递旺季消费提示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在即,快递业务即将进入旺季模式。湖南省邮政管理局、湖南省快递行业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

  1、安全寄递物品。主动遵守《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有188种物品禁止寄递,具体请见2017年2月公布的《禁止寄递物品指导目录》。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积极配合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100%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

  2、准确填写信息。在寄件时,用户要认真填写寄递物品内件的种类、数量、性质、寄件人和收件人的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务必填写完整。同时寄递贵重物品时应尽量选择保价,消费完成时应保存好邮件、快件的运单,便于维护自身权益。

  3、错峰寄递物件。“双11”旺季期间快递业务量增幅大,服务能力受到一定的影响,可能会出现邮件、快件的延误,请及时关注国家邮政局、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官网和各快递企业网站上的有关提示信息,用户寄件前,可询问邮件、快件的寄达时限,作出合理选择,对可能出现的服务异常给予理解。

  4、牢记维权渠道。当用户与寄递企业发生服务纠纷时,如有事先约定,则遵从约定选择纠纷解决方式;如没有事先约定,用户首先可以向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提起投诉,如对企业的处理结果不满意或企业逾期未予解决,用户可向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中心提起申诉(申诉电话:0731-12305)。

  5、收寄快递时,请给辛勤奔波、风雨不息的快递人员一个微笑、一份尊重和更多理解。

  6.善于发现、主动推介快递行业好人好事,弘扬快递正能量,传播快递好声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