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电商创业扶贫培训助推300余人回乡创业脱贫显身手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武刚仁 李峥嵘 银多多 曾剑 编辑:陈纲 2017-11-07 19: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彭才国 武刚仁 李峥嵘 银多多 曾剑)“老师,有销量才有盈利,那么对于新开的店铺,如何才能提高销售量呢?”“我的网店运营了半年多了,销量是不错,可是运营成本一直下不来,怎么办?”……11月6日上午,2017年湖南省武冈市第四期电商创业培训在学员们热烈的讨论声中划下圆满的句号,70名有志创业的农村青年将离开武冈智慧农村电商创业培训基地回乡创业显身手。武冈市就业培训中心与武冈智慧农村互动电商创业培训的300余名农村青年,将成为武冈市农村扶贫攻坚战场的生力军。

参加培训人员合影。

  农村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已经渗透到各个产业链当中,逐渐改变中国农村经济发展方式和农村青年创业方式。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对于创新商业模式、推动农村传统市场转型升级、完善农村现代市场体系有着重大意义。本次培训是由武冈市就业培训中心主办,武冈智慧农村协办,培训的目的是帮助广大学员提高电商创业、就业技能,全面提高创业者综合素质,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创业、就业环境,帮助广大创业者实现电商创业之梦。

  本次培训为期7天,主要学习了电子商务的概念和模式、网络营销、微营销、电子商务的支付和物流、新零售、互联网工具、农产品上行、互联网思维、互联网的风口-小程序等。培训通过采取集中培训授课、课堂互动式教学等方式方法,既有政策解析,又有专业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培训过程中,讲师与学员互动频繁,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讲师们对于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细心解答,让在场的学员们真真切切的学到了电商创业的知识,老师们的讲课不断赢得学员们的欢呼掌声。

  “随着电子商务的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认识到了电子商务的广阔前景,纷纷参与到网上创业当中。但大部分网上创业者没有接受过全面系统的电子商务培训,对电子商务的理论修养和实践经验都比较缺乏,靠的是摸着石头过河,磕磕碰碰,不利于长久的发展。”武冈市智慧农村负责人说。

  在采访中,武冈市就业服务局负责人表示,“农村电商培训,是立足武冈市情,紧贴青年创业需求的新举措。此次第四期农村电商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助力广大青年抓住市场机遇,利用电子商务等现代商业模式拓宽创业致富新渠道,更为推动全市电子商务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为加快武冈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进一步促进农村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武冈市扶贫办、就业局、智慧农村等部门将与各乡镇政府合作,陆续对全市所有贫困村进行农村电商产业扶贫专业培训,针对不同人群和不同需求,开设农村电商基础班、运营班及提升班等,力争通过培训培养更多的农村电商合伙人,推动农村电商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