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民政职院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阳永生 戴新建 陈茜 刘怡斌 编辑:徐丹 2017-11-07 15: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阳永生 戴新建 陈茜 记者 刘怡斌)近日,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长沙民政职院此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两支参赛队伍双双获奖。其中,郭晓琨、姚江、卿香美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此次竞赛中,湖南省唯一荣获全国一等奖的高职参赛队。另外一支由方东南、眭国贤、彭宇林三名同学组成参赛队则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2017年共有1418所院校/校区、36375个队(本科33062队、专科3313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近六年来,长沙民政职院获誉无数:数学建模团队先后荣获全国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2012年-2016年连续5年被评选为湖南赛区优秀组织奖;2015年,数学建模协会荣获湖南省高校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学生社团”,是高职院校首个获此殊荣的学生社团;2017年,数学建模团队成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赛题后续研究的立项,是历年来高职院校获得的唯一立项。

  长期以来,长沙民政职院领导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在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建立了“人人参与”技能竞赛的长效机制,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竞赛文化育人氛围。该校通识教育中心组建了以龙新辉主任牵头,阳永生、戴新建、汤燕和李占光等老师为骨干成员的数学建模竞赛教练团队,通过不断地探索与实践,逐步构建了以数学应用为载体的教学、竞赛和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三位一体的立体化育人模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长沙民政职院作为首批国家示范学校、首批省卓越学校应有的实力和卓越的人才培养质量,展现了学校综合办学实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